千山叙野

除了一颗心以外我一无所有
它炙热的跳动 像一团活火 想要开口说些什么
可我太过笨拙 总词不达意 以至于痛苦

秋天,风,布加拉提


「所谓的命运,不过是沉睡的奴隶。」


那不勒斯的秋天,与往年不同,少有的阴雨天气让空气中充满了清新的水汽。雨从早上下到下午依旧没有要停的趋势,你终于坐不住,带了把雨伞出门了。


出门时碰见乔鲁诺…不,该叫“Boss”才对,跟已经是「Passion」的首领的乔鲁诺打招呼时,他习惯性的问着“去找布加拉提吗?”


你笑着点了点头当做回答,撑着伞出门了。


其实你并不是这么安静的性格,但只有对着布加拉提时你才会露出孩子气的一面。才不是仗着布加拉提喜欢自己,这样想着,你轻笑了起来。


「Passion」里的任何人眼里,你或许都会是一位认真严肃不苟言笑的好干部,但是他们不知道,这样的你在布加拉提面前,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一样。


你总是喜欢在布加拉提身边吵吵闹闹的,然后听他训斥着“在门口就能听见你在吵,到底在吵什么”,然后滚在他床上笑个不停。当然你不会忘记,用手指抚平他皱着的眉头,然后带着笑意跟他说,“对不起,布加拉提这个样子真的太像教导主任了,因为太可爱了不自觉就…”


会认识布加拉提,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生活在这里的人很少有人不知道他。更何况布加拉提也曾帮过你,他就是这样温柔善良的人。


被这样的人吸引,也并不奇怪。可是你知道,吸引你的不止如此,布加拉提身上还有什么别的东西在吸引着你。你一直没有办法清楚的说出到底是什么。


雨依旧在下,走了很久,你终于停下脚步。雨打在伞上发出的响声格外清晰,你的面前是一个墓碑。


“布加拉提,好久不见,我来看你啦。少见的下了这么久的雨…”你将伞倾斜向他,开始说起话来。


十几天前,乔鲁诺告诉你这件事时,你平静的让所有人都感到不安。甚至你自己也觉得奇怪,在这种时候,你的大脑不受控制的想起来的是那个被你淡忘的疑惑,很突然。


你在房间里待了几天。没有哭,只是一直在想着这个疑惑的答案和布加拉提留下的那句,“你不必在意。”他依旧那么温柔,不愿意任何人因他的离去而悲伤。


可是,还有些什么别的东西。就好像,他本就知道会这样,可他还是走上了这条路,他从未后悔过。


他很坦然。


「为什么…?」


当这个疑惑产生的一瞬间,你忽然明白了。在布加拉提身上,吸引着你的其他的东西是什么。


在他帮助别人的时候,在他给予别人救赎的时候,在他遇到涉及毒品的事情时眼中流露的让人震撼的憎恶的时候,在他坦然而又坚定的追寻光明的时候,在他安心释然的离去的时候,你都该明白的。


终其一生,布加拉提,从未甘于混沌。


他从来都属于光明。


你突然笑了笑,“布加拉提,我是不是有点笨?…我知道你不会后悔,我也不会。”


只是…


有点想你。


布加拉提。


“差不多该回去了。你放心,我以后不会任性,会好好照顾自己……也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我把伞留给你,你不要淋湿。”说着你把伞放下,雨顷刻间将你覆盖,你恍若未觉。

“下次见。”你对他说完这句话,就转过身离去。


刚刚迈出两三步,身后传来伞边划过地面发出的声响。


你顿在原地,没有回头。


直到雨伞被风吹着撞上你的小腿。


你安静了几秒,然后突然捂住脸,深呼吸了几次。


可眼泪还是从指缝间滴落。


“你好过分,我明明…忍了这么久的…”你压抑着带着哭腔的声音说着。


看,你的布加拉提,他从来都是这样温柔。


他不愿看到你淋雨。


更不愿看到你哭泣。




———————

他们用滚烫的人生,谱写了人类的赞歌。

他从来都没有让自己的灵魂蒙上一丝阴霾。他从来都属于光明。

他告诉我们,所谓的命运,不过是沉睡的奴隶。

他说,你不必在意。

所以,不要哭。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