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叙野

除了一颗心以外我一无所有
它炙热的跳动 像一团活火 想要开口说些什么
可我太过笨拙 总词不达意 以至于痛苦

【JOJO乙女】暗恋的人是不良(又名演员的自我修养)


√ 双向暗恋梗

√ 小甜饼

√ 空条同学



1


空条承太郎,一个有着奇妙的异性缘的男人。


如果有谁能抵抗的了身高一米九五的池面帅哥的颜值和肉/体双重暴击的话,你一定第一个冲上去给那个人甩一句“你不馋他身子你太监”。


那么话说回来,正确的增加好感度的方法是什么呢?是每天围在他身边喊着“啊!jojo!”吗?


哼,愚蠢。当然不是了!


(虽然在看到有女孩子紧紧抱住他的胳膊的时候,你的内心十分剧烈的动摇了,甚至想着“我也想像你们一样愚蠢”这样的事,关于这一点你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总而言之你和那群只会围着他转的女人并不一样,你更有策略。


你一直保持着一个不吵不闹的文静女孩的形象。每天早上见到他时就算心里已经起了海啸,面上也只是轻笑着跟他问好。


何等的魄力。不愧是你。


这样的做法当然不是无用的。因为你发现最近在你跟他说“空条同学早上好”的时候,他开始点头回应你了,有时候也会回一句“啊,早上好。”估计心里对你这样不吵不闹的文静女孩很满意吧!


计划通√


顺带一提,实际上你是个不良少女。和文静柔弱什么的可能沾不上边,不过“力速双A弱女子”难道就不是弱女子了吗?那这样的话老婆饼也不是饼咯?想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当一朵安静柔弱的娇花有什么错吗?


2


话虽如此,最近的你似乎有点水逆。


就好比,两周前那次约架。地点,学校后门的小巷子里。


那天正准备说几句战前骚话再开打的你,一个字还没吐出来就突然被人握住手腕拽向后面。


你撞在了一个人身上,脑子里想着的竟然是这人身上为什么这么硬,随即抬头看去。


巧了。你浑身僵硬了起来。


空条承太郎。


瞬间,掉马的危机让你额头冒出一丝冷汗,脑子里迅速想着对策。事实证明越到危机时刻人的脑子里冒出的歌词就越多这句话是真的。


“hello,看我,你在害怕什么”

“没意见,我只想看看你怎么圆”

“如果我是DJ你还爱我吗”


草,脑子这东西靠不住了。


你结结巴巴的开口,“空条同学…那个…”努力思索着怎么说自己的娇花形象才能不崩塌。


然而空条同学看不出什么情绪的眼眸从上到下扫了你一遍,随即把你拉到了他身后。


“打架?我奉陪。”他朝着那三四个人语气丝毫没有起伏的开口说道,顺便一提,嘴里还叼着根烟。


你盯着他的后背懵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空条同学…好像是以为你遇上了麻烦。掉马的危机就这样解除了。


lucky~!你暗自松了口气。


然后站在原地看着他干脆利落的爆锤了那三四个不良。


下手不轻…


不、下手好重…


太重了。


3


同样身为一个不良,你被他的操作秀到了。先不说这干脆利落毫不手下留情的动作,光是这叼着烟满脸嚣张说着我奉陪这种狠话但语气却像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平淡的操作,就让你不禁感叹自己在耍狠这一块真的so vegetable。


教练我想学。


就在你脑子开始天马行空的时候,空条同学已经站在你面前看着你问了一句,“喂,你没事吧?”


你闻声回神。


哦对,你的人设是一个弱女子来着。你连忙扬起嘴角轻轻朝他笑了笑,就好像一朵刚刚开放的水仙,“嗯,谢谢空条同学,我没事。”


奥斯卡提名有了。


他淡淡的应了一声,“啊,走吧。”


“嗯?”你懵懵的眨了眨眼,“不好意思,空条同学刚刚说什么…?”


他就回头撇你一眼,眼里却没有不耐烦,只是伸出手按了按帽檐,“やれやれだぜ…送你回去,走吧。”


啊。空条同学要送你回家!心里已经被啊啊啊刷屏的你表面上十分矜持的点了点头笑着朝他道谢。


空条同学真是人美心善。不愧是你喜欢的男人。


4


言归正传,继续说回水逆的事。


还有上周五下午,仍然是在学校后门的那条小巷子里。


彼时你正坐在小巷子墙上插着吸管喝汽水,顺便百无聊赖的看着巷子里的两波人打架。


就在这种时候,这条巷子,我们就叫它命运之巷吧,这条命运之巷的路口。


空条同学路过了。


如果只是路过倒还好,可空条同学偏偏随意的往巷子里瞥了一眼,并且正好和坐在墙上喝汽水的你对上了视线。


嘴里的汽水,它突然就不甜了。


懵逼的同时,你的脑子里不合时宜的蹦出来出一张表情包,【此时一位靓仔突然路过】。


糟糕,突然想笑。不行,要严肃,把自己劝一下。深呼吸了几下之后,你重新抬起头,空条同学径直朝你走了过来。


“噗咳咳咳!”你吓到了。


空条同学为什么没有走掉反而还过来了???


5


你咳的红了脸颊。好容易才顺了气。


空条同学在你面前站定,从上到下扫视了你一遍,看的你坐立难安,随即他皱起了眉头。


你莫名心虚了一下。心虚归心虚,谁也不会知道这时你的心里在想「哼,皱眉也这么帅」。


“好巧…空条同…”你主动开口打破了僵局。


然而他语气不是很好的打断了你,“你在这里干什么?”


“嗯…我…”


“逃课?穿成这样翻墙?”他没给你说话的时间再次开口,有些咄咄逼人的语气让你愣了愣。


不过…


嗯?


空条同学…似乎又以为我只是一个逃课翻墙误入群架现场的弱女子?你不禁心里暗叹自己的演技竟然如此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你反思了一下自己穿的衣服有什么不对,虽然是短裙但也只是很普通的穿了校服而已,于是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他,“有…有什么问题吗?”


哇靠表情突然间变得好凶。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哪句话说错了总之先假装四处看风景,你移开目光。


“やれやれだぜ…下来吗?”他问。


你点了点头,撑着墙就准备跳下去。


6


然而,这个平时一脸生人勿近的空条同学突然靠近了你。一手从你的腿弯下绕过,另一手落在你腰间,就这样把你从墙上横抱了下来。


你似乎可以感觉到落在你腰间他的手指的温度,甚至可以闻到他靠近时身上微乎其微的烟味。


太太太太太近了一点吧…你低着头出神的想着。自然也错过了他垂眸注视着你时称得上柔和的目光。


直到被放下来双脚踩在地上时你才切实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心脏这才后知后觉的疯狂的跳动起来。


你下意识的开口,“那个…空条同学,”然后在他询问的看向你的时候脑子一抽脱口而出,“结婚…咳咳咳我是说麻烦你了。”


空条同学顿了一下,目光深沉的看了你一眼。


7


你对天发誓今天你本来是想顺势脱下马甲的。


但他公主抱的动作实在是太会了。


对不起请务必继续把我当做一朵娇花。别停。你心满意足的想着。


8


因为水逆加上学校后门小巷这地方确实邪,今天下午放学约架的地点,你终于改了别的地方。


轻松把对面不良的头儿撂倒在地,你踩在他身上开了几句嘲讽。


最后国际惯例放狠话警告几句,什么三天之内杀了你啊,下次再敢来这边找事骨灰都给你扬咯之类的。


一回头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绿眸。


干。


现在遁地还来得及吗?


9


纵然迟钝如你,也察觉到了这三番两次的尴尬情形未免也太巧合了。莫名郁结的你皱了皱眉故作开玩笑似的开口,“空条同学,你跟踪我啊?”


他眼神还是平平淡淡,扫了你一眼,“以后不要打架了。”


!?


“你在说什么啦我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而已打架这种事…”


你干巴巴的挣扎被他的一声嗤笑打断。


他眼底有一丝促狭,“嗯,一拳把别人送进医院的弱女子。”


“……”


你安静了。


四目相对。


空气静止了。


10


你扑上去的时候承太郎黑着脸抓住你的手腕才把你摁在他怀里。


“你演我!你竟然演我!!你这个狗男人竟然演我,耍我好玩吗?!我要把你打哭!”你气的想咬人。

(承太郎:你看着我无敌的白金之星再说一遍?)


承太郎黑着脸吼了一句“呀卡吗洗!我可从来没说过我不知道…真是够了…”


11


你闹够了,也累了。你要离开这个令人伤心的鬼地方,和这位男演员。这样想着的你完全忘记了一开始根本是你想演他来着。


“好了,我不闹了。你放开我吧,反正你现在也知道我其实根本是个不良少女了,完全不是你喜欢的类型,让我走吧。”你挣扎起来。


他却还是把你摁在他怀里。


“真是够了…”他叹了口气,认命般的开口,“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了?”


你停止了挣扎。


他慢慢的松开了些力道,垂眸沉默的看向你。


你呆呆的冲他眨了眨眼睛,自言自语似的说了一句,“幻听?”


承太郎的脸顿时黑如锅底。


你猛的扑过去把脸埋进他怀里,双手紧紧环住他的腰,有些开心的说着,“我开玩笑的。”


然后开始连环发问。


“承太郎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说嘛说嘛~”

“或者说句我喜欢你也可以?”


“呀卡吗洗!你这婆娘…真是够了。”他黑着脸撇过头去,按低了帽沿。


却没能挡住微红的耳尖。


—————

(后来你才知道承太郎第一次注意到你时,你正把一个男人踩在脚下,嘴里还在说着“敢在我的地盘上收保护费胆子不小”这样的话。所以…弱女子什么的一开始就不存在啊233)


评论(20)

热度(121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